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第二個冬天 ❄❄❄

時間過得好快,
之前還一直抱怨為什麼都那麼遲了天氣還是那麼熱,
結果現在寒流啊冷鋒面啊東北季風什麼的一波接一波地來,
反而讓人有點受不了,
在有冬天的地方生活,
最大的好處就是冬天和夏天服裝可以有很多改變啦誒嘿嘿



想起我的第一個冬天,
距離現在已經一年了,
我已經大二了,
時間太快了,
才一下子的感覺我大二的上學期也快結束了,
開始有點不想面對了



我大三他大四,
我大四他畢業了,
當然前提是順利畢業的話嘿嘿
前幾天生病的時候就會特別想哭特別想家,
幸好有他陪着我,
靜靜地陪在我身邊,
讓我的心情和身體也都慢慢變好




以後沒有他沒有家人在身邊的生活
其實我不太敢想像
但是會努力去面對
或許這是一個讓我更能夠成長和獨立的契機
是老天給我的考驗
熬過了,
一切都是你的了 不是嗎?




冬天好冷,
校園這裡至少比市區冷個2到3度,
學校空曠,
地廣人稀   露水很重,
上個禮拜和前幾天因為修的一門課叫田野調查的,
要實地走訪目標地點尋找願意接受訪問的人,
是一個很新鮮的經驗,
其中一個接受訪問的是已經83歲的老阿嫲,
她很健談很親切,
送給她一些麥片和圍巾毛帽,
阿嫲最後還感動到抱着我們哭
弄到我也很悲傷



看到阿嫲就想起自己的親阿嫲,
人就是犯賤,
老人家好好在世的時候就不會去珍惜,
等到老人家不在身邊了才時時懷念,
時時傷感時時難過時時傷心,
真的有點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可以對自己的阿嫲再好一點
朋友聽過了我的故事會覺得我前幾年一下子面對自己的祖母和阿公過世就覺得我很堅強,
再知道一個短短的暑假家裡發生巨變,
對我來說是一個巨變,
跟自己住了10年的阿嫲過世了,
感覺很空洞很空虛,
突然覺得身邊少了個什麼重要的熟悉的人,
好像心裡缺了一角一樣




朋友覺得我很厲害很堅強,
恢復得很快,
可是不快不可以啊,
因為有人比我更難過更思念,
我必須振作必須接受,
阿嫲是去了一個更好的地方,
其實要說堅強,
阿嫲更是堅強,
我這根本不算什麼東西




所以當田野調查的時候遇到這個老阿嫲,
她看到我們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孫子一樣,
我看到她也好像看到自己的阿嫲一樣,
剛好年齡也很相符,
性格也很明朗親切,
想說以後就算沒有再弄田野調查這門課,
我還是會抽空去看看那位老阿嫲,
不知道為什麼,
這門課教會我的不只是怎麼樣去進行田野調查的活動,
而是看到這個世界上更多的值得去享受和發現新事物新感受





冬天冷冷的,
我會擔心那個經常一個人獨處的老阿嫲,
就好像我會很想念很思念我的親阿嫲一樣  





My Dear Grandma , I Miss You So Mu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