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變了.

台灣遊記:
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多,
來這裡不是旅行;
但最好以旅行的愉快心態去完成這條自己選擇的路,
我完全不後悔離開自己的家踏上求學之路,
這讓我學習到很多,
我相信那以後的我會更成熟,
我過得很好,
很開心,
在這裡真心精彩,
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過得很好,
人生最難得不就是個好字?
很幸運的,
我做到了。
但是有些人不好,
很不好。
長期觀察下來以前的一位朋友,
曾經還蠻熟絡的朋友,
變了,
變得好可怕。
完全像是另外一個人,
彷彿以前的那個他已經不復存在。
難道經過社會的洗禮,
每個人都會變得那麼可怕?



真的好可惜,
他原來是多麼善良的人,
就算不是特別特別善良,
但至少也是維持着一份初心的人;
很可怕才幾年不見就看得出來變了,
身邊跟他朝夕相處的人會發現麼?
許久沒見面之後再次見面的老朋友會覺得驚恐麼?



真的很誇張,
很可怕,
一個人的品行和心怎麼會在短短幾年產生那麼大的改變,
而且並不是隨著年齡增長變得成熟,
而是變得玩世輕佻甚至是可怕!
一個人能有那麼大的轉變,
著實讓人驚嘆。



要是有人拉他一把,
他或許不會沉淪在那渺茫灰暗的世界中吧?



多年前的那段友情已隨著時間冲蝕,
人心也變得不似從前,
我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
只希望這位朋友能回到以前那份初衷,
別說什麼回不去了,
下定決心要做誰做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