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我不哭.

人生歲月匆匆
當你走到生命的盡頭可能就會發現以往的一切都是過眼雲煙
人的生命其實很脆弱
經歷過生老病到最後抵達的終點就是死
如果看不開想不透
在圈圈裡打轉那就猶如跌入萬丈深淵



親人走了
留下來的年輕一輩有時候再難過再不捨
也要懂得適時放手
這一次我領悟了有些事情需要面對 有些事情需要接受
很多事情不是自己一個人不接受不面對
當個鴕鳥就會改變就會解決的



那一天我沒有哭
就在最後流下兩行眼淚
因為我知道阿嫲是跟了菩薩去了好的地方
不再受苦受難
所以我不哭
因為阿嫲的解脫所以我替她感到安慰
她一生裡面受過苦其實我們都沒有辦法去理解
阿嫲是個很堅強的人
所以作為她的子孫
我們也要學會堅強



我們會想念會掛念
可是阿嫲不需要對我們有牽掛
這個時候我只祝愿阿嫲可以走得安心走得安詳
沒有牽掛 沒有掛礙
所以我不哭 我沒有哭



人總是犯賤
親人好好在的時候就總部當成一回事
待她要離開了才發現自己曾經錯過了多少與她好好相處的時光
阿嫲呼喚我的小名
叮囑我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 出門要小心
還有握住我的手的那一刻我想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失去至親其實很痛
是一種割捨的痛
回憶和想念還有過往的每天每天不斷侵蝕我們生活的習慣
在桃花依舊可是人面不知何去處的時候
更顯悲傷



我沒有辦法馬上習慣
我的家是充滿了和阿嫲回憶的地方
我需要時間慢慢調適
就好像兩年前阿公過世的時候一樣
這種心情需要時間慢慢撫平








所以哪一天 時間久了
我不是忘了
而是剩下的人總要從悲傷中站起來
重新向前看 接下來還有很多路要走不是嗎
時間久了
不是感覺淡了
只是真的懂得接受了
可以坦然面對了



永遠都會記得以往的一切
永存於心裡最深處
You will always in our mi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