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大太监 ;)


现在我是失业人口,
闲赋在家,
无所事事的无业游民一名~


xDDD



其实还在努力寻找工作当中,
得好好斟酌斟酌啊~



^O^



黎耀祥主演的<大太监>最近也在追着,
还有I DO I DO,
胜女的代价,
也看回旧戏<花样男子>!



韩版F4真的超帅的!


T_______T




金贤重~
完美侧脸~
因为金贤重,
我还特地去找最近几期的快乐大本营来看~



xDDD



还有万凤之王,
虽然是比较久的戏,
但是可以复习<大太监>时期,
同治皇帝之前的历史~




^3^ V



看了<大太监>,
有另外一番想法,
以前是觉得慈禧太后是个十恶不赦,
顽固闭塞狂妄自大的统治者,
课本上也述说大清王朝毁灭亡的根本原因在于统治者的盲目自大~
课外书籍也说慈禧太后,
是最大的红颜祸水,
颠覆山河致使清朝灭亡,
中国被西方列强占领剥削数百年~



虽然网上有很多网民表示<大太监>里,
有很多历史方面的根据都有错误,
但是若撇开这些错误不说,
我觉得黎耀祥诠释得很好,
而这剧里边的慈禧太后和原本想象的不太一样,
这剧里边的描述得少了份严谨,
多了一份人情味,
或许一些历史评价只记住了她的过,
磨灭了她的功,
也磨灭了她的感情生活,
包括亲情等~



毕竟也是人类一名,
也有感情,
也有牵挂,
若以后真的可以顺利直接到台湾念历史系的话,
会通过学习来改变一直以来对这位历史人物的评价~
功与过都是由后人评断,
要客观~




话说回来,
我真的超想可以读到历史系的~
而且是明年西元2013年的秋季班~



紧张呐~



>.< 反正真的让我获益良多, 对历史又多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所以有时候家长会说看连续剧对小孩无益, 其实是看你自己怎么看那些连续剧, 怎么吸收, 怎么分析, 并不是像电脑一样不断不停不分类地吸收, 正确的想法和方式, 反而对人生及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咧~ 我现在就是这种状态, 所以我很幸福! xD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