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信任到底是一件什麼樣的東西?

今天才知道原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可以這麼脆弱
才知道人心有時候真的隔肚皮
花了這麼段時間看清楚一個人
說花的時間長也不算很長
可是說短也不是很短

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的就是你可以對朝夕相處的朋友作出這種事情
我本來就知道你不是善類
可是至少還是覺得你懂得分辨是非黑白
不會隨便的隨波逐流 人云亦云
至少是一個有想法 正面的人
結果昨天的事情真的讓我大跌眼鏡
可能真的是我還沒能學會看淡這種事情吧
所以這對我來說是一個蠻大的驚嚇



就算對方不是你的好朋友
可是好歹也日對夜對
是朋友也是同學
你就忍心這麼自私地對待他
我都不敢想像如果他知道你們背地裡的這些秘密計劃之後
心裡會是什麼感受
是憤怒嗎
是難過嗎
可是肯定的是一定會受傷



我不是那個人我不知道他會有什麼感想
可是如果我是當事人的話我老實說我會瞬間覺得無限的背叛
所以我很慶幸這一次我是以旁觀者的立場和角度來看這件事情
我不會偏幫任何一方
我並不想捲入你們這種無恥的紛爭

你可以做到這種地步證明你真的一點羞恥心都沒有
原來人跟人之間的信任和所謂情感
在利益面前變得就像垃圾一樣的不值錢
你現在這樣無視和蹂躪別人對你的信心和信任
總有一天當你需要別人的信任的時候
你需要像乞丐一樣向別人乞討
而且曾經被你傷害的人可能來施捨都不願意給你
就算真的這樣 你也沒辦法怨天尤人
因為一切都是你自己拿來的
有因必有果
你現在所作的一切無理地傷害別人的事情
你加注在別人身上的
總有一天會有同樣的形式回到你身上



其實說白了這真的不是一件誇張到不顧別人生死的事情
可是有時候一件小事就可以擊垮別人對你的所有的信任
而信任就像一張白紙
被揉得皺了
就算再把它弄開攤平也不會回到原來的樣子
他始終會有那些摺痕存在

就好像傷害已經造成了
就會存在一個無法磨滅掉的傷口一樣
你現在就是在無理取鬧的傷害着你的朋友
你真的很自私
自私得無可救藥
自私得你不會覺得自己的作為對別人會造成傷害

如果我是當事者
我真的會非常受傷
會覺得自己只是一個被拋棄的棋子




所以我真的很慶幸我早了一點點看清楚的真面目
看清楚你的心到底有多麼的黑
而我不會去責怪你
只會一直慶幸自己 也不會讓自己再被別人傷害
自己的尊嚴 自己保護!
我現在很放心很安心
我有自己的主見 自己的立場
我的生活 我的心情 我的情緒我自己來決定
不被別人牽着走

至少我會做好自己
至少我不會這樣過份地去抽別人後腳 在背後放冷箭
至少我還是秉持着善良的初衷去用心對待別人
別人怎麼對我 我生氣了難過了就算了
當然並不是無緣無盡的善良
我只是選擇用善良的方式生活
可是我知道 自己不應該這樣對待別人
時間會證明 因果會回報到傷害別人的人身上

其實我真的替你覺得很無恥 很可悲
你可憐得連最後的一點點良心都丟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