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那些一輩子的事

什麼事會是一輩子的事?
什麼人會是一輩子的人?
要怎麼樣才可以一輩子?

一輩子談何容易,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要能面對一些人事物一輩子那麼久,
還要能做到不離不棄無限信任不會厭倦厭煩,
實在是考驗人類的一件事情。



一輩子,
對於一輩子,
只要是我認為值得的,
只要你不負我,
我必不負你。



昨天趁着中學母校95週年校慶日回校一趟,
那間學校是我除了之前要辦留台公務的時候才到過以外就沒再踏足過的地方,
回到學校深深覺得自己已經和中學有一點差距,
是該成長是該長大的時候了。



一輩子的朋友,
出了社會,
上了大學好像更難找到了,
人心多面,
實在很難分辨誰好誰壞,
誰是真的把我當朋友當姐妹,
誰會在背後捅我一刀可是見面的時候卻依然可以淡定地對我微笑。




一輩子的姐妹,
一輩子的朋友,
是多麼珍貴,
多麼稀有和難得,
在這充斥現實和利益的社會裡。



在台灣的時候,
遇上不順心的事情,
被所謂朋友捅一刀的時候,
獨自傷心難過的時候,
看回舊照片就會發現曾經的是多麼美好,
人總是要在這種時候才會發現,
值得你珍惜和注意的往往就在你最身邊。
曾經的晚上我在想念着你們,
我們聚在一起可以暢聊一整天都不會詞窮不會累,
可以就算到了20歲卻還是像高中生一樣瘋瘋癲癲地嬉笑打鬧,
或許旁人眼裡看來會覺得我們幼稚不堪,
可這就是我們的友情,
我們之間存在着的是用以往相處的方式一直這麼相處下去,
我想可以的話我想跟你們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一輩子的姐妹,
你們有心事有事情儘管來找我,
儘管來麻煩我沒關係,
那我有難的時候你們可以也用一樣的心態來接受我,
安慰我陪伴我嗎?
哪怕是我們不在同一片土地上,
可是無論到了哪裡,
之間間隔多遠,
我終究還是在同一片天空下。



請你們不要因為接觸的事情和人不一樣了,
就把我遺忘了,
就把我們的過去遺忘了,
歷史是作為一種群體記憶而存在的,
若到頭來只有我記得我們之間快樂的點點滴滴,
那就是說我們的過去不復存在,
沒有過去自然就沒有現在沒有未來。
說好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好姐妹,
請你們原諒我有時候的忙碌和疏忽,
在你們需要幫忙和安慰的時候我茫然不知,
或者沒有辦法陪伴在你們身邊,
借個肩膀讓你們哭泣,
但是請相信我在遙遠的另一片土地上,
正在陪着你們哭泣,
陪着你們難過,
請相信我的心一直與你們同在。





現在說的則是愛情,
別跟我說什麼有異性沒人性,
見色忘友之類的話,
我不會在親情  友情  愛情裡面作出無謂的選擇,
對我而言這三樣感情都是我最珍貴的,
無法割捨  無法選擇。



我現在很幸福,
因為我的身邊有一個愛着我的他,
相反的當然我也很愛他,
人都說別那麼早就說愛還是不愛,
屁孩  你知道什麼是愛嗎?
我不敢說我真的理解其中的固中含義和奧妙意義,
但是我知道的是愛情是雙方付出,
不是兩條平行線,
愛情的激情和轟烈往往只是開始的前奏和餐飲上的前菜,
要想細水長流長長久久,
重要的是穩定和平淡,
平淡不代表枯燥乏味,
不代表沒有起伏沒有驚喜,
只是比起轟轟烈烈之後的獨守空閨和面對四面冰冷的牆壁,
我倒希望的是無論患難與享福都能相與共,
無論開心還是難過我們都能懂得彼此。

感情冷了,
愛情也冷了,
愛意也會跟隨着淡了,
感情會淡了冷了甚至是沒了,
那不是因為時間久了,
厭倦了,
而是人的惰性,
對愛情的經營懶惰了就會覺得事事不如從前,
就會開始無限的埋怨和嫌棄,
之前所謂的海枯石爛山盟海誓,
倘若感情冷了沒了,
也不過如此。
所以任何人在許下任何承諾之前,
請深思熟慮,
請不要讓任何人因為曾經許下的承諾而最後得來的只是遍體麟傷,
承諾許下了,
倘若最後做不到,
那也不過是曾經的廢話。
所以人說沒有能力就別許下承諾,
那能力不是賺錢的能力不是本事的能力,
而是可以堅守可以堅持下去的那份心。



煙花易冷,
往往過分的激情和炫耀之後,
都是冰冷的,
與其只享受這短暫的美好,
我更嚮往用心經營,
長久經營之間的感情,
時間越久不是越厭倦,
越疲勞越無趣,
而是時間越久我們之間的情感能越堅固,
越堅不可摧,
我們的幸福還長着久着呢!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
但沖不掉的是那些刻骨銘心的記憶  感覺  過去。





我們約定好,
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好姐妹吧。




謝謝你們填滿我中學時候的生活,
沒有你們我的中學生活會失去很多色彩。




要說的話不用多,
你懂我的。




希望你就會是我的那個永遠。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