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該怎麼說 ?

這一次暑假回來,
有一些事情有不一樣了,
每一個個體之間,
相處得又不一樣了.



老人家身體不好,
一堆病痛很幸苦很沒有希望,
我不能說我明白,
但是我會盡量去思考.

可是不代表其他年輕點的人,
健康的人就不會覺得累,
我現在暑假回來偶爾雖然會給家裡添亂,
可是也知道可以經常跟麻麻聊天,
說我們彼此的心情,
跟麻麻的感情比較好不是沒有原因的.
可是那我回去之後,
麻麻有事情該找誰說,
該怎麼說?


想到這裡我有點難過,
我也覺得麻麻很累,
每天要打理家裡頭大小家務,
老人家有病痛時時刻刻要掛心,
人有時候身體不舒服起來,
什麼事都管不了,
什麼心情都理不了.
可是有時候看到覺得是無理取鬧連我都覺得生氣,
可是也知道那是老人家的無奈,
我這些年輕小女生又怎能真的了解體會到.

可是我心疼我麻麻,
身邊感覺沒什麼可以依靠的,
當我不在家裡的時候,
難過的時候想找個貼心的人聊聊天說說話的時候該怎麼辦?



老人家的無奈,
麻麻的疲倦,
把拔的懵然,
哥哥的不斷努力,
順帶一提我哥真的很疼我,
他年紀越大越懂事,
反觀我自己到底在什麼LEVEL我真的不知道.

還有加上的是我的眷戀,
希望老人家可以多一點希望,
麻麻可以多一點釋懷,
把拔可以多一點關心,
哥哥可以繼續那麼疼我,
我在台灣會用我的方式讓家裡放心,
我自問我如今還做不到完全自主,
可是我可以的是用我可以的方式,
讓家裡安心,
讓家人以我為榮,
我不斷努力,
為的是將來也是為了可以給家裡因為我的小成功帶來的一點點小高興.
家人對我引以為傲,
為我感到寬心喜悅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自己有那麼點厲害,
作為一個孫女,
一個女兒,
一個妹妹,
將來的事情誰也不知道會怎麼樣,
只望可以做好當下,
活得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