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戴面具

每個人面對每件事都有不同的面具
對待每個人每件事也要懂得點到為止
自己心中有的是一把尺
有些人就是不如你想像的美好
其實自己也知道對方並不不是自己覺得的好
可是只是不願意承認
不願意去接受



看得懂沒有用
還要可以學會接受
才叫真明白



人總有一天會看透
等到哪一天真的可以接受了
真的看得懂了
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就不會那麼驚訝了
人與人相處不過如此
就是如此而已



只珍惜真的值得珍惜的人
只愛惜真心愛惜你的人
投桃報李
何必把心思浪費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對不相干的人都花了一大截的心思和心力
那你以後拿什麼來花在真的值得你去珍惜和花心思的人身上啊?




你戴面具是你的事情
因為我自己也一樣
不同時候不同地點不同場合
面對不同的人都要換上不一樣的面具
我不怪你
但你也別怪我
有時候面具戴得久了
摘下面具透露出真性情的那一刻
別人只會你覺得你變了



你怪我斤斤計較
愛算計愛耍心機
不大方不善良不可愛
你又何曾對我付諸真心
你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又何苦要求別人一定要對你做到
我既然不介意不計較你怎麼對我
那你又有什麼資格
你又可以拿什麼來跟我討價還價
拿絕情也想換真心
你自己做得到嗎?
做不到對吧?
因為那個年頭已經過了




都說要做個善良的人
倒不如說要以善良的方式活着
你不來招惹我
不來招惹我重要的人
我是連話都不想跟你說
根本不會扯上關係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麻煩睜大眼睛看清楚
比你優秀比你實在的人實在多不勝數
仔細瞧瞧更會發現
在這個社會這個國家這個世界
你是什麼?
是如此的渺小
根本什麼都不是
所以麻煩請不要把自己想得太重要



你愛演戲愛裝模作樣
那是你家的事情
可是我從來沒有去弄你去整你
所以麻煩也請你離我遠一點
你以為你自己演技很好
其實是多麼粗糙
別人不說話不代表不知道
只是在看你演獨角戲
我不說不講不反應
只是想看你繼續演戲
繼續小丑
繼續看你笑話
僅此而已
我裝傻
你不要就以為我真笨




 所以人當然依然還要保有自己的一個小角落
最真誠最真的心來給真的愛自己真的值得的那個人
倘若是對誰都那麼認真
對誰都隨便地付出真心
底牌盡顯
那那份真心豈不可笑不堪
那份真心豈不早已變得廉價




所以人們只能不斷不斷地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每天每夜每時每刻
都戴上不同的面具
摘下面具之後那份孤清和寂寞又有誰能理解



而且只怕哪一天
你要對自己說一聲 對不起
因為你已經把最初衷的自己給忘了




我的面具只在我覺得信任覺得真心的人面前摘下
倘若你不能接受我摘下面具後的樣子
麻煩就請離開
不勉強不挽留
既然你沒有辦法接受我最真實的樣子
我也沒有辦法接受你只能接受我戴面具時候的樣子
因為你只喜歡戴上面具後的我
而不是我這個真實的人




20歲了
請學會成熟
請學會聰明
沒有人會再把你當成小孩
你的錯誤除了家人愛人不再會有人無限的寬懷和包容
要學會面對現實
切勿沉浸在自己的意想世界
對不喜歡的人事物都要帶着笑容
那是我們都必須學會的噁心



人與人交往
都是禮尚往來
可以心機可以算計
但切勿忘本
記住真心對你好的人
擦亮雙眼看清楚
對你好的人
記得你也要對他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